桂花镇:人大代表听民声“五进五访”解难题

云上咸安报道(特约记者:章咏)“上次施代表来我家,我反映了自来水的问题,最近看到水厂重新选址开工了,很高兴,人大代表确实把我们的意见放进了心里。”柏墩街住户老何感动地说。在之前活动中,他反映自来水水质问题,人大代表向镇政府反映后,政府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迅速落实解决此事,目前新水厂的选址已确定,正在施工中。

10月开始,桂花镇开展人大代表“五进五访”活动,积极解决群众难题,破解企业发展困局。全镇共56名代表分成6个代表小组,开展走访调研,认真查找整改问题,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积极联系对接,推动问题解决落实落地,把“六大活动”落到实处。

11月2日起,人大代表们再次开展集中走访,共视察15个点位,访企业负责人、村组干部、选民代表、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共118人,倾听他们的诉求,收集大家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整理后,对于反映强烈,群众密切关心的7条问题,及时向政府反映,并积极建言献策。如柏墩街群众反映强烈的因电商销售桂花苗木,造成街道拥堵,人大代表们建议政府加大投资力度,建设苗木交易市场,把苗木销售户集中在苗木交易市场中,既促进了桂花苗木的集中化、品牌化、规范化,又优化了街道环境,解决了群众难题。

桂花镇的人大代表们始终抱着 “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信念,把真情倾注给群众,把爱心奉献给社会,在实践中落实“六大活动”要求,为建设美丽桂花不懈努力。

编辑:陈妮娜

责编:施秀芳





(作者:咸安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