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鱼药用药安全 助力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

云上咸安报道(特约记者:柯细喜)2020年9月21日,为扎实开展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区公共检验检测中心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在各乡镇的配合下在全区开展水产品质量抽检工作。此次抽检共抽取养殖企业3家,涉及青鱼、草鱼、鲢鱼、鳙鱼、鲫鱼、鲤鱼等15批次。

“你们梓山湖渔场养殖面积大,达到1600多亩的水域,要严格按照农业部鱼药用药规范养殖,严禁投放国家禁用的鱼药,对国家准许使用的鱼药也要严格按照鱼药休药期过后才能捕捞上市,对你们养殖的鱼类等水产品,我们将不定期开展质量监测。”区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据悉,为保障咸安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2020年,咸安区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加大基地水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力度,确保上市水产品中孔雀石绿、硝基呋喃等禁用药物合格率达100%,增强养殖企业质量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本地水产品质量安全。

下一步,区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将争取对全区41家水产品养殖企业进行重点抽检,对200多户养殖大户开展随机抽检,把检测作为质量安全监管的重要抓手,倒逼养殖企业和养殖大户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增强责任意识、规范养殖行为,切实保障民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钱维佳

责编:施秀芳




(作者:咸安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