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高质量发展“六大”活动】区领导率队调研公园化美丽乡村建设

云上咸安报道(通讯员:陈辉 成凡)5月26日下午,咸安区政府副区长陈伟率领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到汀泗桥镇星星村三组现场调研督导陈家沟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围绕公园化美丽乡村建设课题开展调研。

陈家沟美丽乡村建设是咸安区首个以民营社会资本为主体承担建设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项目旨在利用陈家沟优质的生态山地资源,打造集科研、种植、养殖、旅游、康养于一体的农业生态园,带动村湾农户参与发展观光农业、休闲旅游。生态园首期计划投资5000万元,目前已流转土地300亩,启动了生态蔬菜和林果园区建设,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

陈伟一行实地察看了陈家沟自然村湾的现状,了解了陈家沟农业生态园建设进展情况,听取了湖北星翔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关于陈家沟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建设、运营等方面的情况介绍。现场调研后,陈伟主持召开陈家沟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现场协调会,区直相关部门结合投资主体要求就落实支持援建陈家沟美丽乡村建设相关项目达成了初步一致意见,形成了支持援建项目具体任务清单,明确了承建主体、区直相关部门和汀泗桥镇相关各方的工作责任。

陈伟在调研时指出,美丽乡村建设的公园化、景区化是发展的大趋势,为乡村居民和游客持续提供优质的休闲、游憩、娱乐服务是其活力得以延续的前提,否则一时的美丽乡村也免不了日久凋零。社会资本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在规划建设和运营美丽乡村方面有其独到见解和自身优势,区直相关部门和汀泗桥镇要备加珍惜和发挥好社会资本的积极性,积极支持、协调配合加快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试点示范是我区农业农村领域今年“六稳六保”的重要抓手,支持陈家沟美丽乡村建设是检验相关部门、相关乡镇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和工作成效的具体实践,区直相关部门和汀泗桥镇要紧密配合,迅速行动,早日完成项目建设,把陈家沟打造成为2020年咸安区推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典型示范。

编辑:陈妮娜

责编:施秀芳


(作者:咸安区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