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助推企业扩产扩能

云上咸安报道(通讯员:付甘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企业面临返岗难、物流难、用工难、融资难等诸多问题和巨大挑战。咸安经济开发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指导、督促、监管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针对企业在疫情期间受到的影响遇到的困难给予精准解决。竭力疏通员工返岗通道,“点对点”实施人员返咸无缝对接,安排专人组织车辆前往岳阳东统一接回返岗员工。截至目前,开发区已协调200余名复工复产企业高管返咸。协调打通交通物流运输堵点,委托湖北汇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在湖南长沙设点,开辟临时中转站,园区所有企业零担及整车业务均可在长沙进行中转并发往全国各地。争取金融支持,安排专人积极对接多家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新增贷款、延期还款、贷款展期等业务。解决企业用工难题,会同区人社局摸准企业用工需求,多渠道、多形式帮助企业与区内外劳动力更好对接,组织本地劳动力留咸就业。

同时,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的基础上,开发区实施“一企一策”,助推鑫宝利无纺布、奕欣电子、永恒辉工艺、科莱维生物、雄志模具等企业危中求机,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做实“一转一”产业升级(转型)、“一加一”扩大生产(强链)和“一引一”延伸产业链(补链),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编辑:王   迪

责编:施秀芳

(作者:咸安区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