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小菊花 开出致富路

云上咸安报道(通讯员:吴剑 张璐)在桂花镇万寿桥村,群众们正在采摘菊花,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为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和带动贫困户就业,桂花镇党委、政府与村共同谋划发展思路,最终决定在万寿桥村十一、十二组采用“党支部+公司+农户+贫困户”的发展模式栽种菊花,目前,正是菊花盛开的时节,村民们正在忙碌着采摘菊花。

刚过完年,村支书夏金祥就与区住建局的驻村工作队队员、镇包村干部一起进到农户家,以土地扭转的形式整合40亩农田进行菊花栽种,并与从事桂花、菊花深加工的本土企业湖北本草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合作,让其提供后续栽花、管理、除草、采摘、销售等技术指导,确保菊花有地种、有人种、有人管、有人销,解决了农户的后顾之忧。

据湖北本草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介绍:“我们今年在这里一共种植菊花40亩,品种有白菊、大黄菊、金丝黄菊,花期有一个多月,一亩地估计能产生5000元的经济效益,40亩将为群众带来20余万元的经济收入,一个农户每天可以采摘鲜菊花200斤,收入160元,收入还是挺可观的。”

夏支书站在花地里自豪地说:我们村明年将要扩大菊花种植面积,把菊花产业做成品牌,菊花不但可以入茶入药,还可以在花期吸引游客来旅游观赏,通过旅游带动第三产业,有条件的村民还可以开办农家乐,进一步带动贫困户和周边群众的经济收入。


责编:王    迪

编审:施秀芳

云上咸安投稿邮箱:yunshangxianan@163.com

长按识别二维码,下载“云上咸安”

(作者:咸安区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