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好友谊桥 唱响茶品牌 弘扬茶文化 咸安区成功举办2019“一带一路”国际茶产业发展论坛

云上咸安报道(记者 王迪 胡晓轩)10月30日,咸安区举办2019“一带一路”国际茶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中国茶业大会青砖茶与健康养生论坛咸安分论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彬、区委书记李文波出席活动并致辞。

肖彬指出,2018年,全市茶园面积46万亩,总产量5.4万吨,综合产值超过75亿元,其中青砖茶4.2万吨,是全国青砖茶规模最大的产区。今年来,全市紧紧围绕打造百亿茶产业的战略目标,茶产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赤壁、咸安荣获“中国茶叶百强县”殊荣,全市建成了羊楼洞茶生态文化产业园、赤壁赵李桥砖茶产业园、咸安砖茶产业园等五大加工园区。咸安区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和产业优势,走出了一条颇具特色的发展之路。

李文波在致辞中说,咸安区既是享誉全国的“桂花之乡”,也是闻名遐迩的“茶叶之乡”,自古就是“万里茶道”源头之一。截至目前,全区茶叶板块基地发展到9万多亩、茶叶从业人员发展到7万多人,现有茶叶深加工企业25家、专业合作社21家,精心培育了汀泗黄荆塘、大幕西山下、双溪陈祠等10个茶叶专业村,精心打造了“生甡川”“三山川”“幕峰茶”等40个茶叶品牌。希望大家积极抢抓机遇,进一步提升茶产业的价值,让咸安的茶名扬海内外,让更多的人爱上咸安茶。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三位专家,分别以《青砖茶的养生价值与前景》、《青砖茶品牌营销》和《马来西亚茶产业概况》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就青砖茶的发展、“一带一路”上的茶叶消费和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   编:王   迪

编   审:余娅敏

云上咸安投稿邮箱:yunshangxianan@163.com

长按识别二维码,下载“云上咸安”

(作者:咸安区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