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朝东:马安头村要以主题教育先学先改活动为契机,甩掉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帽子

云上咸安报道(记者 卫东)8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魏朝东在大幕乡马安头村调研整顿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工作时要求,马安头村两委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活动和区乡两级高度重视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为契机,找准问题,搞实措施,加大力度,重振马安头村的往日雄风。

在马安头村村委会,魏朝东详细了解了该村村级基本情况,党员基本结构,村两委干部结构情况等以及党建方面是否存在村党组织书记不胜任不尽职,村“两委”班子不团结问题;是否存在黑恶势力、宗族恶势力、村霸干扰侵蚀基层政权问题;是否存在宗教势力渗透蔓延、弱化党的领导问题;是否存在村级管理混乱,信访和矛盾突出问题;是否存在村级组织运转困难,村级集体经济“空壳”问题。

马安头村共有12个村民小组,2469人,其中党员38人。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主任属于分设,存在班子不够团结,凝聚力不够强、战斗力不够足等问题;水产养殖、苎麻种植等现有的村级产业发展不够,导致村级集体经济薄弱,基本上属于空壳村。

魏朝东指出,马安头村一定程度存在姓氏派系问题;党员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斗争精神;有一股暗流,需要一个有能力、有水平、有正义感的人站出来,扭转当前的不利局面。乡党委在马安头村的问题面前,没有精准研判,没有对症下药,导致该村两委战斗力弱,集体经济发展严重不足。

魏朝东要求,要认真查找问题,抓好党员教育,加强支部建设,发展村级经济,强化社会管理。乡党委要以马安头村的改观为标志,全面提高基层党建水平;要以清产核资为基础,摸出实情、拿出方案,切实解决村级集体经济薄弱问题;要以党员教育为抓手,全面提高党员素质和党支部战斗力。

(编辑:张文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