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朝东对出列贫困村开展回访督查

云上咸安报道(记者 夏晖)7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魏朝东率队对高桥镇刘祯村、黄铁村两个出列重点贫困村进行回访督查,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进行入户调研。

在刘祯村六组,75岁老人刘裕山中风致瘫,老伴患有子宫癌,家中儿子38岁至今未婚。在了解家庭情况后,魏朝东重点就老人医疗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和满意度进行详细询问。魏朝东说,两个老人独自在家存在一定的不便,镇村两级政府要积极的给老人孩子做工作,让其回乡就近工作,方便照顾老人。

“村民在这里可以办哪些事务?”在高桥镇刘桢村便民服务室,魏朝东进门就询问道。在听取该村集体经济板块和运行模式后,魏朝东指出,养殖业的保险一定要买到位,要妥善处理好养殖业排放问题,杜绝造成环境污染。魏朝东建议将部分温氏养殖的棚养改为笼养,可以进一步提高收入,降低风险,减少污染。

随后,魏朝东还对黄铁村14组宋宏进老人的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核查。魏朝东在调研中强调,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发展要多样化,要利用好“三乡工程”,要以年轻人为基础来具体实施,全区要对在乡的年轻人做一些基础性调查,用大数据做支撑,大力拓展电商平台、农产品网络销售等方式增加农民收益。各乡镇要把住房保障,农村安全饮水工作落实好;村级要带领老百姓配合驻村工作队,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实现个人收入稳增长,把扶贫政策用好用活,落实落细。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宇及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