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波:完善规划,强力推进长寿文化村建设

云上咸安报道(记者 卫东)7月2日下午,区委书记李文波主持召开汀泗桥镇长寿文化村规划评审会,指出要走出去学习借鉴外地文化艺术村的成功经验,把握好长寿村7个村湾的整体和细节,完善好规划,发挥规划在长寿文化村打造过程中的引领力和约束力。

会议上,规划设计部门讲解了长寿文化村概念性总体规划和园林景观部分规划。对长寿文化村村庄基本情况、规划总则、村庄建设规划、村庄风貌整体规划、项目策划、园林景观打造、一湾一品设计等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长寿村规划定位为:双山之间以自然生态为基础,融入文化艺术主线,以田园风光、艺术采风、休闲体验、特色民宿为主导功能,打造与山水田园融为一体的文化艺术村。让长寿村成为集艺术品创作、展示、销售等为一体的艺术乐园,成为怀旧者的寻梦园、探索者的富矿区、娱乐者流连忘返的销魂地、艺术家交流与创作的精神家园,打造成一个让热爱者泪流满面的地方。

李文波要求,要把规划完善好。组织一次外出考察学习,把江西、安徽等地文化艺术村建设的理念、经验学好、悟深、弄通,并与长寿村的实际情况结合好,拿出一份把握整体、推敲细节、能管长远、适应当前的好规划出来,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和约束功能。要把重点工作推进好。要拿出可行方案,尽快实施、强力推进道路、桥梁、水系、绿化、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强力推进农业产业、艺术产业、旅游产业、文化产业的谋划布局。要把重点区域明确好。重点打造好107国道长寿村入口左边的水田、荷塘和右边的集散中心、生态停车场;优先完善好记山大屋董继宁美术馆周边的景观;重点建设好长寿村村委会和艺术学校;重点改造好黄志成湾的写生基地和民宿。要把资金投入落实好。各部门要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整合部分财政资金,经发集团要争取债券资金,为长寿文化村项目快速启动、强力推进提供资金保障。要把推进机制建立好。各相关乡镇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抓在手上,要明确一名精兵强将进入项目专班,及时协调沟通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汀泗桥镇和长寿村要迅速动员群众参与乡村振兴,减少施工过程中的阻力。倒排工期,大干快上两个月,力争在世界军运会前能够开门迎客。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恢根、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钢等参加规划评审会,并围绕两个规划,结合长寿村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