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镇组织镇村干部赴通城开展乡村振兴主题考察交流活动

云上咸安报道(通讯员 潘奔)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乡村振兴战略精神,落实区委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5月14日,高桥镇由党委书记王顺荣同志带队,组织镇机关干部、村居干部一行29人,赴通城县考察学习。

考察组先后走访了通城县马港镇东山屋场、大坪乡内冲瑶族村、北港镇横冲村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形式考察学习乡村治理、产权改革、农村环境整治提升、产业发展等方面经验做法。

马港镇东山屋场

考察组实地调研

东山屋场以“健康中国·美丽东山”为主题,融合传统中医药、农林、果蔬采种,围绕“一轴、三环、四片”的整体构架进行产业布局。以“原生村”提质为主线,对居民区和原生态的屋场景观进行修缮改造,因势象形,应势造景,构成山与水相映、花与树相间、路与景相连、人与自然相融的田园景象。

内冲瑶族村依托优越的自然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充分挖掘古瑶族特色文化,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培育特色农家乐,吸引各地游客前来休闲、度假,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横冲村村依托其自身条件,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指导带头作用,发掘村民产业致富带头模范,塑造乡风文明典型,打造以深厚党建文化为基础、文明乡风和农业产业改革发展并进的农村改革示范村,融合农业产业化、果蔬采种体验公园和旅游观光体验的原生态美丽乡村屋场,成为通城县融合“产业改革和乡风文明”并举的美丽乡村典范。

考察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增强了工作动力和信心,也给高桥镇下一步建设“白水畈田园综合体+131军旅小镇”带来了新的思考和启发。

编辑  张文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