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波调研督办防汛备汛准备情况

云上咸安报道(记者 夏晖)5月10日,区委书记李文波调研督办防汛备汛准备工作时要求,各地要迅速进入迎战状态,严深细实地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取得防汛抗旱的全面胜利。

在西湖垸,李文波一行了解了目前水位值及泵站检修情况,李文波指出,西湖垸周边河道水草较多,并就水草是否会影响泄洪问题同水利部门进行沟通后要求,沿途各乡镇要加快对河道中水草的清理,避免汛期因水草茂盛影响泄洪排涝能力;要及时更换河长制公告牌,避免公告牌信息过时及材质老化。在幸福堰查看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后,李文波要求,要进一步加快幸福堰配套路网建设,确保周边居民出行顺畅。

李文波一行随后还对南川水库、双溪桥镇牛鼻潭拦河闸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各地防汛备汛情况,着重对机械设备的检修情况进行了询问。李文波指出,从下周开始,即将有维持一个星期的降雨,全区防汛备汛工作要立足早准备、早动员、早部署,深入开展汛前安全大检查,确保防汛备汛工作扎实有效;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雨水和水位的监测,备足防汛物资,完善防汛预案,加强堤垸、水库的险情排除,确保全区度汛安全。

区领导郑奇明、王宇及相关乡镇、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  张文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