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去休假了!国庆长假咸宁天气晴好,宜出游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国庆长假期间(10月1日至7日)我省大部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仅恩施地区部分时段有弱降雨发生,气温适宜,有利于出行旅游、探亲访友。

气象专家介绍,1日起冷空气对湖北影响结束,全省大部转为晴到多云的天气。但1日至4日,恩施地区将有小雨光顾。5日起,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方面,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维持在26℃至29℃,最低气温12℃至15℃。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恩施地区部分时段有弱降水发生,前往西部山区旅游时应加强防范,合理安排行程。另外,需注意鄂西山区局部大雾对交通的影响。

具体到咸宁,高温在24-28℃之间,低温14-15℃,10月6-7日偏北风有3-4级。

为何昼夜温差这么大?因为晴得好,晚上没有云层作为“保温被”,就会明显降温,加上处于季节转换之间,不时有弱冷空气输送,所以降温就非常厉害了。(记者 曾莉)

来源:湖北日报、中国天气网

编辑  张文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