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烤下的养护工——咸安公路局"路二代"护路侧记

切割机不停转动、压路机来回穿梭、十字镐上下飞舞……连日来,烈日当空,骄阳似火。然而,在咸安区纵横交错的公路上,随处可以看见一支支身着黄色公路标志服装的养护公路“路二代”正在烈日下接受“炙烤”。

18日上午,记者在该区汀泗桥镇赤岗村旁的107国道上看见该区公路局养护中心机械队路面维修组10余名公路养护人员,正顶烈日、冒酷暑,汗流夹背地修补路面坑槽。副组长陈卫国,其父陈绪财在公路一线干了一辈子,是该区养护公路的第一代人。上世纪80年代末,陈卫国中学毕业后,便“子承父业”,来到该局养护中心,先后在横沟道班、横沟公路管理站等公路养护一线工作,一干便近30个春秋。去年,他被调入机械队路面维修组任副组长,是个典型的“路二代”。

“能够接过父辈的班,养护好公路,天气再热,我也要坚持……”陈卫国说。

“每当看到一辆辆汽车安全通过我们维修好的公路时,说实在的,心里感到无比欣慰,这点热算不了什么。”晒得漆黑,满头大汗的“路二代”刘宁在一旁补充。

据介绍,刘宁父亲刘国开在公路上也干了一辈子。退休后,刘宁踏着父亲的“足迹”,当上了养路工人。像陈卫国、刘宁这样的“路二代”在该局公路养护中心还有很多,基本上要占90%以上,他们像陈卫国、刘宁一样正不停地“战斗”在炙热的烈日下,养护公路、"刷通"公路、扮靚公路。(香城都市报记者 葛建伟 通讯员 刘卫华 王沁)

来源: 咸宁新闻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