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桥供电所全力保障中考学子用电

云上咸安报道(通讯员:张涵)“陈师傅,我们这边都有电,怎么就我家没电了,赶紧帮我看看,我屋崽要中考了,不能耽误他晚上学习哦!”6月5日晚6点50分左右,区供电公司马桥供电所网格员陈清顺,接到肖桥村六组杨帮村网格用户王霞的电话。

“莫急,我马上就到!”听到王霞万分焦急的声音,自己女儿也正备战中考的陈清顺,深知中考复习时间紧张,不能耽搁一刻,他立即放下手中碗筷,通知站所运维班长钱远东,两人带上抢修工具开着抢修车赶赴现场。

幸运的是,用户家离站所仅10分钟不到的车程。到达后,陈清顺和钱远东拿着照明灯勘察现场设备线路。

“表计有电,用户家刀闸处无电,一定是表计出现到用户家刀闸之间的电线有问题。”通过勘测,陈清顺做出判断。

糟糕的是,用户表计出线到家中线路约30米长,线路经过几户房屋屋檐,又跨过一间砖瓦房,此刻天越来越黑,视线不清也给故障排查带来重重困难。

“我来帮你们打灯照明!”为了让中考学习赶紧用上电复习,闻讯赶来的村队长杨亚军前来应援。

结合实地勘察,钱远东和陈清顺商量,通过万用表分段测量的方式来巡查线路故障点,然后再更换故障段线路,这样抢修一方面能找准故障点,同时也能减少停电时间。

确定抢修方案后,陈清顺和钱远东便开始了“上房爬墙”式地抢修作业。每勘测一段电线,陈清顺都要顺着楼梯爬到房檐处,仔细地在电线上破开两处孔,操作时还要掌握力度,以免割断线路,然后用万用表对线路进行电压测试,对故障点进行检测排查。

一会功夫,陈清顺头上冒出汗珠,工作服被背上渗出的汗水打湿了一大片。

排查到第三段线路时,线路跨过砖瓦房,尽管腰部做完微创手术不到半年,不能进行高强度工作,但一想到让中考学习子赶紧用电学习,陈清顺咬住牙沿着从梯子顶端上小心翼翼地爬上瓦房屋顶,慢慢俯身挪到线路旁,站在瓦房顶上再次进行线路故障排查。

通过检测,原来是横穿屋顶的这段线路出现故障。陈清顺兴奋不已,和钱远东密切配合,快速将故障段线路进行更换。

7点58分,王霞儿子小文书房的台灯亮了起来。

“你家线路时间久了,容易出现老化脱皮、断线问题,下次我专门来帮你全面检查一次。”陈清顺边取下安全帽擦汗边向王霞承诺。

“这本来是我家自己线路的事,还麻烦你们电工师傅大晚上‘上房爬墙’,真是太感谢了!”听到陈清顺的话,王霞更加感动了。

编    辑:王   迪

责    编:施秀芳

(作者:咸安区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