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全区广大人民群众:

您好!

岁末渐冬寒,清风拂面暖!一年来,非常感谢您始终与我们携手前行、并肩战斗,持续激荡清风正气,奋力建设清廉咸安。

一年来,我们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扎实开展电视问政,紧盯“三块坚冰”,聚焦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损害群众利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精心举办咸安专场电视问政,曝光问题5个,问责12人,以有力监督问责推动解决干部“庸懒散拖绕”等作风顽疾。聚焦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年底突击花钱等“节日病”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全区73家单位(乡镇)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查自纠,发现问题23个,推动整改23个,问责28人。今年来,共查处“四风”问题41个,党纪政务处分43人,下发典型案例通报4期,持续推动党风政风向善向好。

一年来,我们持续聚焦民生民利强化监督检查。全力推进“一下三民”实践活动,开展作风督查5轮次,下发工作提示3期,督促有关单位整改问题23个,确保实践活动扎实稳步推进。扎实开展群腐领域“1+5”专项整治,查处问题18个,问责29人。综合运用工作提醒、暗访督查等方式对全区“大数据”核查工作跟进监督,共追责问责225人,立案15人,党纪政务处分14人。开展根治欠薪专项监督,推动部门妥善处置化解拖欠农民工薪资问题23起,涉及900余人,督促追回薪资2700余万元,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持续增强。

一年来,我们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今年来共处置问题线索977件,办结信访件181件,立案17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11人,其中乡科级干部36人,依法采取留置措施9人。扎实开展开发区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督促部门整改问题27个、问责17人。严肃查处涉粮领域腐败问题线索9条,问责40人。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针对查办典型问题向部门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72份。坚持“查诬”“澄清”并举,累计澄清正名51人次,查处诬告陷害行为2例,营造了全区上下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一年来,我们一以贯之扎实推进清廉咸安建设。今年以来,我们坚持把党纪法规宣传与清廉咸安建设、宣教月活动相融合,组织各地各单位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参与庭审旁听、成立纪法宣讲队开展纪法宣讲、学习典型案例汇编、处分决定现场宣布等方式,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200余场,受教育党员干部10000余人。充分挖掘咸安红色资源和咸安文化中的清廉元素,打造第一批清廉载体联系点22个,举办系列清廉文化活动10余场,创作推广清廉文化精品力作5部,全力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氛围。

好正实优、奋斗有我,清廉咸安、共建共享!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离不开您的参与和支持!近期,如果您接到12340电话调查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请您抽出宝贵的几分钟,及时接听并配合访问人员调查,当好咸安形象代言人。答题时,请耐心倾听并给予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评价。我们坚信,有了您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定能取得更大的成效!

祝您工作顺利,阖家安康!

中共咸安区纪委

咸 安 区 监 委

2022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