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驻点村 携手共防疫——区市场监管局向驻点村捐赠防疫物资

云上咸安报道 “感谢你们送来的口罩和矿泉水,为我们三个村疫情防控注入温情和动力。”孙祠村支书孙江华代表三个帮扶村接收疫情防控物资时激动地说。

近段时间,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咸安区市场监管局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帮扶责任,在了解到所驻点的三个村流动人口多,疫情防控压力大情况后,11月26日,该局专门安排工作组,向所驻点的横沟桥镇孙祠村、凉亭垴村、甘鲁村捐赠60000只口罩,15件矿泉水,助力驻点村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在进行物资捐赠的同时,工作组同志与驻点村村组干部、群众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要求驻村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正确认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区内疫情严峻复杂,要提高政治站位,担当善为,善作善成;要通过各种途径及时向广大村民传达疫情防控有关政策;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纪律,带领村民一起守好疫情防控“闸门”,防患于未然,确保广大村民生命健康安全。  

工作组还进行了入户走访,在入户走访过程中,驻村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疫情防控政策、食品安全及反诈知识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并仔细询问了帮扶户今年经济收入情况,了解掌握了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振奋精神、克服困难、多想办法、勤劳致富。

(特约记者:章和开 编辑:董盈 责编:钱维佳 编审:徐隽 熊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