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志愿者们在行动

云上咸安报道 战“疫”一线,志愿同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有这样一群志愿者们,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为做好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他们无私奉献,与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密切配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或者身份证,做完核酸从指定出口离开……”在全区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志愿者们向前来采集核酸的群众仔细讲解核酸检测流程及注意事项,配合医护人员维持现场秩序,确保核酸采集工作安全高效运转。

志愿者们有的配合开展核酸检测信息采录工作;有的站在入口处引导群众保持距离;有的引导市民群众全程佩戴口罩、提前准备健康码、文明有序排队,倡导群众错峰检测、合理分流。同时,他们还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他们增强防护意识,做好防护措施……忙碌的身影成为冬日里最亮丽的一抹色彩。

“有一份心尽一份力,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志愿者们正用这些最平凡的“小事”一点一滴织密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守护咸安千家万户的寻常烟火。

(融媒体记者:吴涛 聂国力 见习记者:章琼丹 樊思遥 编辑:董盈 责编:钱维佳 编审:徐隽 熊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