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商标代理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云上咸安报道 11月26日,记者从咸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局针对商标代理行业乱象,集中力量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商标代理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广泛摸排违法线索、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做好信息归集利用,依法查处一批违法代理案件,曝光一批违法代理机构,对于多次违法开展代理业务以及社会广泛关注、公众反映强烈的违法行为,依法加大处罚力度,切实形成震慑。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通过现场检查、实地走访、座谈、畅通举报投诉渠道等方式进行。重点检查是否严格履行商标代理职责和义务,质量管理、利益冲突审查、恶意申请筛查等制度是否健全,是否存在不规范经营行为。对于通过网络从事商标代理业务的,重点检查其是否存在恶意排挤竞争对手、低于成本价格提供服务、通过网络展示具有重大不良影响商标等行为。坚持检查与规范相结合,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过约谈、提出意见等方式督促其及时整改,涉嫌违法线索由市场监管部门及时查处。 

通过专项整治,切实规范商标代理行业秩序,营造风清气正的商标代理行业氛围,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咸安区创新创业和推动经济回稳向上提供更加优质的知识产权服务。

(特约记者:章和开 通讯员:叶卉 编辑:董盈 责编:余娅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