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督查检查,护航安全生产

云上咸安报道 入夏以来,咸安区持续高温,电力安全和供应保障面临巨大考验。8月17日,区政府办一行实地检查我区高温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和供应保障情况。区发改局、咸安供电公司、高新供电中心、向阳湖镇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永安供电服务站、向阳湖宝塔供电所、中德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查阅了企业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各项管理制度、日常隐患排查治理台账资料,听取了当前我区电力清障、隐患排查和供应保障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电网运行安全、供电安全、消防安全、应急处理、电网运行风险预防措施落实等方面情况,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检查组表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迎峰度夏安全生产、电力保障等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预防和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要优化电力资源调度,与企业积极对接,引导企业错避峰生产,缓解高峰时段高负荷给电网运行带来的压力。在当前抗旱重要时刻,私拉乱接电力线路现象时有发生,要排查整治排灌抗旱的输配电设施和用电设施的安全隐患,及时制止私拉乱接、违章用电行为,大力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教育,杜绝触电事故的发生。

(通讯员:黄睿斯 编辑:董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