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走进横沟桥镇

云上咸安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村民道路交通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及文明意识,持续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8月15日傍晚,咸安交警以“交通安全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为抓手,结合正在开展的“三治”“百日行动”等主题,针对“一老一小”和“进城务工人员”群体,深入横沟桥镇付桥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一盔一带”“一老一小”安全守护行动,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现场演示、情景再现等方式以案说法,向村民分析讲解了酒醉驾、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横穿马路等交通陋习的危害性。

在演示环节,民警紧扣“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这一主题,用锤子分别敲击戴了头盔的西瓜和没戴头盔的西瓜,用实践警醒大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随后民警邀请嘉宾食用槟榔、蛋黄派、红牛、白酒等几种常见食品饮品,通过对比不同食物的酒精测试结果,提醒驾驶人不仅要做一个拒绝酒驾的倡导者,还要做一个遵规守法的传播者和志愿者,形成“全民参与、共同抵制”的良好氛围。

“现在农村地区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越来越多,村民的出行越来越方便,交通安全意识也需要随之提升。近期我们举办了多场进乡村活动,希望能够帮助村民们建立更好的交通安全出行意识。”咸安交警大队永安中队阚中告诉记者。

活动最后,民警向村民发放了本次活动的礼品、纪念品,告诫他们在今后的出行中,遵守交通规则、戴好头盔,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横沟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刘记斌表示,通过“美丽乡村行”活动,能够让群众更多地了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常识,有助于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和陋习,共同维护农村交通安全。

(咸宁台记者:陈宗谱 融媒体记者:聂国力 通讯员:蒋敦文 金婷婷 编辑:董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