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路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 安享幸福晚年”主题宣讲

云上咸安报道  为提升老年人识骗防骗的能力,帮助老年人扎紧“钱袋子”,守好养老钱。8月11日上午,温泉街道南昌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香城书房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安享幸福晚年”主题宣讲活动。

“近几年来,一些不法分子通过对老年人推销保健品、药品、保险产品进行诈骗,在通过赠送小礼品取得老年人信任后,夸大保健品、药品的功效,诱导老年人购买并从中获利;还有诱骗老年人投资,以高利息、高回报、低风险为诱饵,利用老年人信息闭塞的特点进行诈骗。”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以案说诈”分享了实际诈骗案例,揭露养老诈骗的套路手法,提醒老年人不轻信陌生人、不贪图小便宜。

老人们仔细阅读“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单,热烈讨论着反诈知识。“现在的诈骗套路五花八门,刚刚听了讲解才知道有这么多套路,感谢社区和专业人士跟我们普及反诈知识,我们感觉很暖心。”南昌路社区李奶奶说。活动末尾,工作人员针对老人们提出的如何正确防范养老诈骗及遇到养老诈骗应该如何处理等问题,按照实际情况一一进行解答,消除老人们的疑虑。

下一步,南昌路社区将持续开展防诈防骗宣传,努力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全力守护好辖区居民的“钱袋子”,持续营造防范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许可 万华玉 编辑:方焱 责编:吴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