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65.95亿元!咸安区2022年第三季度1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云上咸安报道 初秋时节,骄阳似火,项目建设激战正酣。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8月12日上午,咸安区在湖北天逸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举行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区委书记顾兴旺出席活动并宣布集中开工。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包括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和生态保护类项目共19个,总投资65.95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8个,总投资11.93亿元,分别是投资6亿元的天逸绿色苎麻高新产业园建设项目、投资9800万元的人本新材料项目、投资5000万元的湖北御鼎新材料研发项目等;现代服务业项目5个, 总投资29.2亿元,分别是投资20亿元的咸宁(阿洛亚)航空汽摩文旅运动乐园项目、投资3.5亿元的咸宁公路港二期项目、投资1.2亿元的程益桥村绿色高效生态农产品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等;基础设施项目4个,总投资20.27亿元,分别是投资9.52亿元的咸安经济开发区一期保障性人才公寓安居工程、投资8.77亿元的咸安经济开发区竹产业综合服务中心及配套人才公寓建设项目、投资1.37亿元的高桥镇乡村振兴示范点工程等;生态环保类项目2个,总投资4.55亿元,分别是投资2.45亿元的向阳湖围垸沟渠生态修复工程、投资2.09亿元的咸安区“一河两岸”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

活动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树牢 “项目为王、实干为要”的理念,牵牢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把心思集中到项目谋划和争取上,把本领展现在项目服务和建设上,以“拼搏三季度,决战全年胜”的决心和干劲,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为打造“四个首善之区”蓄势赋能。

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方兆淼主持活动,副区长洪声耀介绍2022年三季度全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情况,开工项目企业代表湖北天逸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振亚作表态发言。

区领导郑奇明、镇权、马桂莲、万龙、柳丹、徐珍、陈伟、刘伍寿等参加活动。

(咸宁台记者:李瑞丰 胡晓轩 融媒体记者:伍伟 吴涛 通讯员:徐少强 孟巨峰 朱俊澄 编辑:董盈 责编:余娅敏 编审:徐隽 熊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