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办!咸安医保政务服务事项向基层全面延伸

云上咸安报道 “在村委会就能办医保,实在太方便了!”为进一步优化全区医疗保障公共管理服务能力,推动医保治理创新和服务向下延伸,咸安区医疗保障局紧紧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将多项医保政务服务事项向全区184个村(社区)全面延伸,更大程度满足群众“就近办、快捷办”的需求。

据介绍,此次延伸的医保政务服务事项包含医疗救助对象手工零星报销初审、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认定初审、城乡居民首次参保登记、新生儿参保登记、城乡居民参保暂停、城乡居民参保恢复、城乡居民参保终止、城乡居民参保信息变更等8项内容,参保群众在所属村委会(居委会)即可实现就近办理。下一步,区医疗保障局将根据基层医保政务服务事项实际办理情况,结合参保群众实际需求,进一步拓展医保政务服务事项范围,加强基层医保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全力做好医保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各项服务工作,提高基层医保服务质效,让广大参保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更加优质便捷的医保服务。

(通讯员:杨岱青 编辑:董盈 责编:余娅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