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核酸检测员:用汗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云上咸安报道 在持续的高温天气下,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无惧烈日和风雨,全副武装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她们就是核酸检测员。

早上8点,咸安区中医医院检验科的检验技师陈宁就已经在医院入口处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忙碌起来。38度的高温下,陈宁穿着防护服、戴着防护帽、护目镜、防护手套,不一会儿就汗如雨下。

“我们每天八点上班,基本上7点45左右就要做好个人防护,包括一次性的面罩、口罩、手套,我们的防护隔离服、防护隔离罩,我们还要提前准备好样本采集等。”陈宁说。

陈宁的工作主要是为住院的患者家属以及需要核酸检测证明的市民进行核酸采样。连日来,咸宁市连续发布多条高温红色预警,在这样的天气下尽管身处室内,由于核酸检测工作的特殊性,“全副武装”状态下的陈宁稍不注意就有可能会导致中暑。

据陈宁介绍,核酸采样每班大概是7个小时,在这7个小时里不能上洗手间,不能喝水,下班之后浑身基本上已经湿透了。

结束了上午的核酸采样工作,陈宁早已疲惫不堪,在更衣室,她终于可以脱下防护服、手套和口罩,记者注意到,陈宁的脸上已经有明显的勒痕,脱下来的防护手套完全被汗水浸湿,轻轻攥紧甚至有汗珠滴落,尽管如此,陈宁说,这是她一天中最舒畅的时刻。

今年42岁的陈宁已经在咸安区中医医院工作了23年,据她介绍,她所在的核酸采样点最高峰时一天可采集500份核酸样本,自疫情以来,咸安区中医医院检验科的9名医护人员逆行而上,活跃在采样点、检验室等疫情防控一线岗位,用平凡的坚守为市民提供服务,用辛勤的汗水守护着一方平安。

“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广大群众做好便民服务,在工作的同时也严格按照生物安全二级防护要求自己,争取做好隔离,对大家负责任。”陈宁表示。

(咸宁台记者:洪瑞 编辑:王迪 责编:余娅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