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区主城区核酸扩面筛查的紧急通告

云上咸安报道  根据全省统一安排,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定于2022年4月10日晚上20:30在全区主城区开展扩面核酸筛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次实施扩面核酸筛查区域:咸安区主城区(永安、浮山、温泉)的所有居民(包括户籍常住人口、流入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等)。

二、请广大居民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明,按社区通知分批、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严格按照现场工作人员指引配合开展核酸采样,正确佩戴口罩(采样时方可暂时取下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采样后立即离开。切实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的,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所在单位报告,立即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暂缓前往核酸采样点。

三、对拒不配合、逃避、不支持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严格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感谢广大居民一直以来的积极配合,每个人的每一份配合、每一份努力就是我们取得抗疫胜利的每一份保障。让我们积极参与,共同守护生命健康、守卫家园平安。

咸安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10日

下附《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表》

( 编辑:王媛媛 责编:余娅敏  编审:熊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