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192件建议提案圆满办结答复

云上咸安报道(通讯员 骆翠 范梓良)“提案办理答复后,我们又邀请委员对办理成效进行‘回头看’,一同实地查看了马桥境内的大货车整治情况,提案办理成效持续巩固,马柏大道交通秩序及整体环境保持良好态势……”副区长、咸安公安局局长姜黎明在市政协提案评议会上对咸安区承办的第53号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现场汇报,得到了评议组成员及提案者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咸安区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109件、政协提案83件,其中省级人大代表建议6件、市级人大代表建议43件、区级人大代表建议60件;省级政协提案2件,市级政协提案38件,区级政协提案43件。这些建议提案涉及到经济建设、文教卫事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治理、民生保障和城乡规划等方面,紧紧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反映基层实际和群众诉求。咸安区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持续加强领导,把办理实效作为落脚点;持续加大力度,把完善机制作为切入点;持续加强对接,把答复沟通作为着力点,在上级部门的关心、指导及区领导的支持、推动下,通过区政府系统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咸安区圆满完成了192件建议提案的办理答复工作,办复率、满意率均达到了100%,赢得了代表委员的认可和满意。

随着区“两会”胜利闭幕,会上提交的建议提案将继续交由政府系统各部门办理答复,各承办单位将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水平,努力让更多优秀的建议提案转化为政府工作举措,推动区政府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董   盈

责编:余娅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