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件艺术佳作获奖!湖北美院专业奖学金获奖作品展开幕

11月24日下午,湖北美术学院 “2020-2021年专业奖学金获奖作品展”开幕式暨颁奖仪式在湖北美术学院昙华林校区美术馆举行。


此次展览,共展出致美奖学金、北村奖学金、红星宣纸奖学金、邵声朗艺术奖、许钦松创作奖等5个专业奖学金的获奖作品200多件(组)。这些获奖作品,是经层层评审,最终从800多件(组)选送作品中遴选出来的,涵盖中国画、壁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装置、综合材料等20余种艺术形式,具有手法多元、敢于探索、贴近时代的特点,是湖北省美育成果的集中展现,更是新时代湖北省美术教育的新风貌。

开幕式上,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王圆元,广东省许钦松艺术基金会理事长、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许钦松对本次专业奖学金活动分别致辞,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

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

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王圆元

现场支持单位代表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郑达,指导教师代表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喻仲文教授,获奖学生代表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王少奇,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设计系鲁新冉分别发言。

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郑达

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喻仲文教授

获奖学生代表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王少奇

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设计系鲁新冉

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中良宣布“湖北美术学院2020-2021年专业奖学金”获奖名单,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程智力、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常委曹丹、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彭蓉、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王圆元为2020-2021年致美奖学金特等奖获奖者颁奖,并与学生们合影留念。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斌、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以林为2021年度新增的支持单位授牌。最后,全体嘉宾及获奖学生合影留念,颁奖仪式正式结束。

2020-2021年致美奖学金特等奖颁奖

2021年致美奖学金新增支持单位授牌

湖北美术学院2020-2021年专业奖学金获奖作品展,不仅增进了院校之间的交流,也是专业美育与社会美育深度融合的积极践行,展示了省内艺术院校的教学成果,也代表了当下艺术新兴力量的集中体现。未来,将能够看到更多优秀的艺术作品,以美育塑人,保持初心,不断发展更为全面完善的艺术学科教育。

嘉宾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对公众开放至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