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传千古 黄梅唱天下——“两节”即将启幕




大美黄冈 别样山水

美丽黄冈 美好生活

黄冈的东坡 世界的东坡

文化凝聚力量 艺术放飞梦想

精彩黄梅戏 美丽新黄冈

东坡传千古  黄梅唱天下


东坡传千古 黄梅唱天下

“两节”即将启幕

,时长06:52

2021年11月28日至12月22日,第十一届(黄冈)东坡文化节暨第十届湖北省黄梅戏艺术节在黄冈市隆重举行。


1.开幕演出

11月28日晚19:30-22:00 ,在黄冈黄梅戏大剧院举行盛大开幕式和开幕演出,黄冈、眉山交接东坡文化节会旗,东坡联盟城市市长出席,演出大型黄梅戏《东坡》。




2.文旅资源推介

11月29日上午9:00-11:50,在纽宾凯会展中心杜鹃牡丹厅,黄冈、儋州、惠州、眉山、诸城五城市进行文旅资源推介,东坡联盟城市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东坡联盟城市接受访谈。



3.东坡文化研讨

11月29日上午9:00-11:30,在黄梅戏大剧院小剧场,观看宣传片《东坡足迹黄冈行》和《东坡》电影资料,眉山、惠州、儋州、诸城、黄冈苏学专家作学术交流。




4.黄州古城东坡遗址遗迹考察

11月29日下午14:00-17:30,在黄冈城区,考察苏东坡在黄州生活期间的主要遗址遗迹及黄冈历史文化遗产。




5.《东坡遗韵》黄冈惠州儋州眉山诸城书法联展

11月29日下午2:30,在遗爱湖美术馆(遗爱湖公园芸香阁)举行开展仪式,展示东坡联盟城市优秀书法家以东坡文化为主题的100件书法作品,举行“湖北省书协东坡书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6.“东坡足迹黄冈行”线路体验

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蕲春、麻城、红安,根据苏东坡在黄冈的活动时间和诗词、典故设计的东坡文化主题精品线路,开展体验活动,宣传推介文化旅游产品。




7.第十届湖北省黄梅戏艺术节展演

11月28日至12月22日,在黄冈城区和相关县市,开展新创黄梅戏剧目和其它地方戏剧目、经典传统戏剧目演出。

文旅君为你整理好这份观剧清单

「温暖你的整个寒冬」




剧照集锦




黄梅戏《东坡》



左二从上至下:黄梅戏《女驸马》  东路花鼓戏《江姐》

右三从上至下:文曲戏《江水谣》  楚剧《天明天亮》  黄梅戏《珍珠塔》

左三图从上至下:黄梅戏《秦香莲》  黄梅戏《荞麦记》  黄梅戏《思凡》

右三图从上至下:黄梅戏《八斗湾》  黄梅戏《美人》  黄梅戏《青铜恋歌》

黄梅戏《情系红莲村》

黄梅戏音乐剧《霜天红烛》



黄梅戏《清清的义水河》编制:徐碧涵|初审:夏建国 奚惠文|终审:李青松【声明】本文图片、文字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