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单出炉!“舌尖上的湖北”,你都吃过吗?

11月27日,第22届荆楚大地好粮油展示交易会在武汉举行,交易会上,由湖北省粮食局指导,湖北省粮食行业协会组织开展的2021年“荆楚好粮油”产品遴选结果出炉!现场公布了2021年度22个“荆楚好粮油”产品和湖北十大好吃大米、湖北十大优质菜籽油产品名单并授牌!


详细名单如下快看看你都吃过没

湖北十大好吃大米

湖北十大优质菜籽油

2021年荆楚好粮油

湖北是全国13个粮食主产省之一,2020年粮食总产量2727万吨,排在全国第11位。今年,湖北优质稻种植率达90%以上。

2017年以来,湖北全面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持续开展“中国好粮油”“荆楚好粮油”行动,通过企业申报、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研究审定、公示授牌等公平公开程序,先后组织了4次遴选活动,已经有86家企业的108个产品入选“荆楚好粮油”产品,其中17个产品推荐入选“中国好粮油”产品,涌现出了像粮油集团、洪森集团、国宝桥米、康宏粮油、现代农业、瓦仓米业、枝江玛瑙米等一批示范粮油企业,打造出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美誉度和竞争力的粮油产品和企业品牌,形成了具有湖北特色的荆楚大地好粮油产品集群。

本届农博会展览展示面积超过6万平方米,分为乡村振兴馆、数字乡村与普惠金融馆、农业产业链馆、农机装备与新疆馕产业馆以及现代农业成果展区等,5家世界500强企业、16家中国500强企业、30家国内上市企业参展,超过1600家各类企业、大型金融机构和运营商参与。此次遴选了45个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项目,进行集中对接签约,为农业产业发展蓄势聚能。据初步统计,农业招商引资集中签约金额达1449.12亿元。

来源 | 湖北发布、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