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青街道詹家墩社区:表彰最美志愿红引领志愿服务风尚

“作为社区志愿者,能为居民做些事我们倍感荣幸”,“我们将继续践行志愿者精神,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志愿服务过程中我认识很多朋友,奉献社会的同时也实现了个人价值”......11月24日上午,武汉市江汉区常青街道詹家墩社区开展志愿表彰活动,展示志愿服务照片,分享暖心故事,汇聚志愿力量,30余名下沉党员、志愿者和8个志愿团队参加。


讲述志愿故事,重温暖心瞬间

这是我们志愿者中最年轻的小伙子,8月初全员核酸检测时他主动请缨负责物资保障,他的衣服全天都是被汗水浸湿的状态。下沉党员郎钧发挥专长,为辖区困难家庭、孤寡老人上门量血压、送药品,用爱心温暖社区困难群众......一张张鲜活的照片带动现场的居民回忆英雄城市的奋勇经历,了解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感受社区大家庭的点滴成长,懂得珍惜当下的美好。

表彰最美志愿者,既是赞赏也是希望

“多亏了我们社区的50名志愿者,他们无私无畏、勇敢逆行,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一线,为社区全员核酸检测、文明创建、平安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詹家墩社区党委书记李风强说。分享结束后,詹家墩社区党委书记李风强为社区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送上最美好的祝福。通过表彰最美志愿者,呼吁大家都加入志愿服务,着力营造志愿服务人人参与,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志愿者招募,让志愿红洒满江城

“怎么参与志愿服务啊?”“下次志愿活动什么时候开展,我报名”.......居民都对社区志愿者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表示自己愿意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来。社区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会进一步发扬志愿者精神,提高自己的志愿服务水平,开展志愿者服务。

据了解,詹家墩社区共有志愿者和下沉党员570名,分别组成便民服务队,困难帮扶队、公益医疗队、平安综治队、应急突击队等6大团队,在疫情防控,两创一管、困难帮扶、清洁家园等重大工作中为社区贡献红色力量。

通讯员 詹家墩社区 冯娜

责任编辑 段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