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 武汉市咸安商会企业家回乡投资考察

云上咸安报道(咸宁台记者 胡晓轩 通讯员 王望林)11月26日,为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咸安区第六次代表大会上提出的“融入大武汉、建设大通道、推进大合作”、建设“中国桂花城、华中康养区”、打造“四个首善之区”的号召。武汉市咸安商会组织商会会员和部分武汉知名企业回乡开展投资考察活动,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

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高桥镇萝卜公社、咸安经济开发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和咸安区笔锋塔文化公园等地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在高桥镇萝卜公社,考察团参观了萝卜小镇、白水畈顽石博物馆,白水畈萝卜种植基地,详细了解高桥镇萝卜小镇的整体布局和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咸安区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上,

考察团通过观看咸安区宣传片,听取区招商和投资促进中心的项目推介,全面了解了咸安区经济社会发展、资源优势、营商环境、产业优势等,同时就招商引资政策、投资意向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咸安区不仅有充满活力的经济生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氛围也十分浓厚。咸安区坚定不移地把环境打造好、把服务保障好、把政策配套好,让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以投资环境的“软实力”引来企业“金凤凰”;给力的政策支持。咸安区出台了“招商引资18条”、支持企业上市工作的意见,促进工业实体经济大发展的意见,对重大招商项目实行“一事一议”,对重点企业发展实行“一企一策”;全面的松绑减负。落实好国家税费优惠政策,不断降低企业成本。推进开发区区域性统一评价试点,推广工业建设项目“零审批”,推行压缩企业开办时间“511”模式(企业设立登记、刻制公章、申领发票、开户许可、社保登记“五个环节”,均可通过“一窗受理”实现一日办结),让企业花最少的时间跑审批,花更多的时间跑市场;主动的排忧解难。着力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对待企业一诺千金,承诺的事项,坚决兑现;切实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五星级勤务员”,坚决做到“有呼必应、无事不扰”,让企业在咸安放心投资、安心创业。

项目推介会上,咸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伟,代表咸安区委、区政府向武汉市咸安商会的企业家们返乡投资考察表示欢迎!目前咸安正处于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黄金机遇期,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投资空间。区委、区政府对招商引资十分重视,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基础设施建设上有了很大发展,投资环境明显改善,政府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明显提高。美丽的咸安是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希望商会和各企业家把家乡的资源优势、政策优势、产业优势和加快发展、招商引资的意愿传递给在外打拼的“家人”,多了解家乡,多宣传家乡,为咸安的发展作出贡献。

商会考察团表示,此次返乡行程紧凑,内容充实,感受到区委、区政府的温暖,对家乡发展充满信心。将充分发挥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家乡的资源优势、政策优势、产业优势和加快发展、招商引资的意愿传递出去,同时整合资源寻求与咸安的合作机会,把先进地区的技术、信息、项目、资金和理念引进来,共同参与家乡建设,为家乡的发展牵线搭桥、添砖加瓦。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伟,区政府副区长洪声耀参加考察活动。

区委统战部、咸安经济开发区、区招商和投资促进中心、区工商联、区文旅局、高桥镇、向阳湖镇等主要负责人参与活动。

编辑:董   盈

责编:钱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