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全会精神 发展皮子产业

遍尝人间百味菜,不及永河皮子香。近日,在永佳河镇永河村,大家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卯足劲儿发展皮子产业。


红安一直流传着“做皮子”的习俗,永佳河镇的“永河皮子”最具独特风味。一大早,在永河村皮子产业园里,村民们正忙碌、有序地磨豆子、晾皮子,浓浓的豆香飘满生车间。

永河村村民陈春平说:“以前我们都是在自己家里做皮子,送到街上去卖,一天也卖不了多少钱。现在办了厂子,也不愁销路,我们的经济收入也越来越好,也越过越红火!”

2014年,永河皮子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技术审查,名气越来越大。为充分发挥特色资源优势,做大做强“皮子”产业,打响永河皮子品牌。近两年,该镇投资6000万元,规划建设了永河皮子产业园,专业从事永河皮子等农产品的生产、加工、销售,年销售收入1500万元以上。

永河皮子种植专业合作社经理陈乔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也给我们企业发展提振了信心。接下来,我们将以永河皮子为中心,让皮子产业向规范化、产业化发展,拓展销售渠道,带领群众增收,为村集体经济发展作贡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发出号召: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永河村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备感振奋,表示要践行初心使命,为人民谋幸福。

永河村党支部书记尹章勇说:“作为基层干部,我将结合永河村当下实际,向群众面对面地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带领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来源:云上红安

(责任编辑 夏燃)

(作者:刘玲莉 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