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结出两样果,热带水果落户武汉,反季节采摘农户出新招



暖阳让整个江城都感受到初冬的美好,而位于黄陂区的黄砦村,这里的农户也利用独特的种植技术吸引游客的到来。11月23日,极目新闻新闻记者来到了位于黄砦村的一处家庭农场,这里的橘树却结出了不一样的果子。

走进种植大棚内,这里的温度明显比室外要高许多,从武汉市区来前往黄陂游玩的余女士捧着刚刚摘下的橘子进行拍照,“这真是太神奇了,两种口味的橘子长在一颗树上。”余女士对同伴说道,她第一次见到这样奇特的橘子树。

往大棚深处走去,极目新闻记者观察到,这里的橘树上分别出现两种大小不一的果子,“你看这个大的是‘丑八怪’,而小的就是砂糖橘。”家庭农场的负责人刘翠娥介绍说,两种橘果口感差异也十分明显。“今年年初我就尝试着将两种橘类进行杂交种植,没想到还成功了。”刘翠娥介绍说,杂交成功的果树能共实现一颗树上结出外形、大小不一的果子,而且一亩地的产量能够达到6000斤,“现在的游客都喜欢看稀奇,我就想出这个法子来吸引客流,增加采摘的乐趣。”

刘翠娥告诉记者,按照以往的经验,冬季是采摘的淡季,“这个时间段,蔬果出产量少,因此农户依靠采摘赚不了多少钱。”可是她却路走偏锋,不仅在橘树上做起了杂交的文章,还引进了红心火龙果进行种植,“依靠大棚保温,红心火龙果的采收季可以一直延续到12月份,这不,有了这个特色蔬果,我今年的产品根本就不够买。”截止到目前火龙果的采摘收益已经达到了100万元。记者走进火龙果种植大棚内,里面温度堪比夏天,火龙果树却十分享受这样的高温,一个个硕大的果实正在等待着采收。“按照今年的天气,红心火龙果估计可以买到12月底,武汉人在冬天也能吃上自家的热带水果。”

想法子吸引客流,种植上玩出花样,农产品不断增新,一个星期后刘翠娥将推出火龙果豆丝农产品,“黄陂的豆丝是出了名的,这些年大家都在进行创新,于是我就想着能否推出水果味的豆丝,这不经过多次试验,终于做成功了。”目前,火龙果豆丝的订单已经达到了百余份,“我计划着明年还要种上葡萄与翠冠梨,让采摘旺季贯穿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