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大悟找蒋宏碌吃桂花鸡去


“咯咯咯,咯咯咯……”10月18日,大悟县夏店镇蔡畈村翔达农场内,随着主人蒋宏碌的一声声召唤,一群群柴鸡从桂花林里飞奔出来,聚拢过来啄食起地上的谷子来,寂静的山场顿时热闹起来。

今年47岁的蒋宏碌,2011年从广东返乡。在蔡畈村承包200亩荒山地,先后投入30多万元,创办了翔达农场,陆续种植50亩桂花树,为鸡群建造原生态的绿色乐园。第一年,他从广西购进1000只柴鸡苗在山上试养,每天投喂两次小碎米、玉米粒、米糠等混合而成的五谷杂粮。

为确保鸡肉绿色环保,蒋宏碌从不给桂花树施农药,也不清除杂草,让鸡群自由觅食,吃虫子和杂草,饮山泉水,鸡粪则是桂花树最好的肥料,“省去除草人工费用、肥料费用,一举两得。”

蒋宏碌的“蔡畈土鸡”成为当地抢手货,并在网络上热销,2公斤以上的柴鸡批发售卖每只100多元。去年,8000多只土鸡加上鸡蛋,年销售额突破30万元。眼下,蒋宏碌正忙着开桂花鸡桂花蛋淘宝专卖店,并将产品打入超市。

来源:农村新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