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胜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清河志愿服务活动

云上咸安报道(特约记者 余静)6月9日下午,在贺胜桥镇滨湖村斧头湖沿岸,一群“红马甲”手拿火钳、塑料袋等,将沿线白色垃圾和水面漂浮物及周边杂物捡进袋内......这是贺胜桥镇开展清河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贺胜桥镇组织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坚持上下联动,将学习成果落到实处,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该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镇、村两级党员志愿者作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为期2天的清河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内重点河湖库及小微水体水面杂草、漂浮物及沿线的白色垃圾进行大清理。

此次“清河”志愿服务活动,共出动党员志愿者300余人,清理了水面、岸线垃圾2吨左右,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杜绝垃圾沿河岸乱堆乱弃,全力做好全镇河湖库日常保洁工作。

“此次活动对全镇河湖库环境进行了一次全面美颜,营造了‘水清、河畅、景美’的生活环境。”贺胜桥镇相关责任人表示,下一步贺胜桥镇将持续开展清河志愿服务活动,加强河湖库日常巡查,强力推动河湖库长制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共同建设山清水秀、美丽干净的贺胜桥镇。

编辑:董   盈

责编:余娅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