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吹响“学雷锋精神,做先锋青年”志愿活动集结号

云上咸安报道(通讯员:胡青)三月,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也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雷锋同志以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核心的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我镇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全镇各村青年志愿者们纷纷提着垃圾袋袋、拿着扫帚,对人行道路面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彻底的清理,有些垃圾杂物用工具清洁不能彻底,志愿者们就直接徒手将杂物捡起,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干的热火朝天,以实际行动营造了干净整洁的镇村环境,引导群众改陋习、树新风。

“疫情防控还未结束,要戴好口罩喔!”镇青年人才党支部党员入户向马柏大道沿街的商户宣传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提醒大家疫情还未结束,仍需做好个人防护,增强了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筑牢了疫情防控堡垒。同时,他们还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为商户仔细讲解扫黑除恶、防范非法集资等内容,平安法治相关知识深入人心。

最后,马桥镇青年志愿者们在镇领导的带领下,到各村走访慰问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给他们送去生活物资,将一份份温暖的真挚情意送到她们手中,为亟需帮助的困难群众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服务,让其感受到精神和心灵上的关怀。“奶奶,最近身体可好?最近天气温差大,要多穿衣服,不要感冒了!”志愿者们和孤寡老人促膝谈心,嘘寒问暖,关切之情溢于言表。

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实现马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首次会师,下一步,将号召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学雷锋队伍,继续开展好保护母亲河、学党史宣讲践初心等志愿服务活动。把“爱我马桥”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打得更响,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真正做到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编辑:李洋

责编:伍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