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下乡讲党史

“最早成立县级红色政权的在我们咸宁?”3月4日,咸安区大幕乡东源花谷凌云塔文化广场上,油菜花田边,70岁村民章怡香边听完志愿者讲党史,一边提问。

广场上,10幅党史展板分列讲台两侧,数十名巾帼志愿者向东源村村民宣讲党史,包括汀泗北伐大捷、鄂南秋暴等。这是由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妇联、生态环境局咸安分局和大幕乡联合举办的献礼建党100周年“百花盛开时·最美半边天”党史宣讲活动。

“鄂南秋收暴动是八七会议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较早的实践基地,时年25岁的罗荣桓领导暴动……”不仅宣讲,还与村民互动。

宣讲结束后,巾帼志愿者又与村民一起拿着钳子、拎着桶,沿着旅游公路徒步为樱花谷景区捡拾白色垃圾。

“觉得这种别样方式活动庆祝三八节非常有意义,不仅增长了党史知识,还参当了义务劳动,一举多得。”志愿者张静鸿说。

大幕乡党委书记姜勇说:“宣讲红色党史,弘扬文明新风,激发村民对党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通讯员 胡剑芳 冯超 吴杜娟)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余娅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