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泗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倡导移风易俗 创文明新风

云上咸安报道(通讯员 孙莹晏 江涛)为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日前,咸安区民政局在汀泗桥镇开展“树移风易俗 创文明新风”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从当前社会上婚丧嫁娶大操大办,攀比浪费风气严重等陈规陋习现象的由来和危害讲起,详细讲解了以往的旧习俗,不仅浪费了自然资源,还破坏了生态环境,不仅增加了群众经济负担,还阻碍了精神文明建设的进程,鼓励丧事简办,生态安葬,重在情感,贵在真诚,提倡佩戴白花、鞠躬吊唁、简易追悼会告别的丧葬仪式,不讲排场,不比阔气,用真诚的情感和感恩的心态告慰先辈的理念。

本次活动意在呼吁广大居民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形成文明、健康、科学生活方式,从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移风易俗的带头人,倡导文明节俭,树立婚丧嫁娶新风尚,彰显文明健康新理念,共同营造简朴纯洁的社会风气,共同建设文明社区,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文明、和谐、幸福家园贡献力量!

编辑:董   盈

责编:余娅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