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美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云上咸安报道(通讯员 鲁鹏 陈李东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扬浮山乡贤志愿服务精神,我参与,我奉献……”嘹亮的口号声在浮山街道余佐村回响。7月16日,浮山街道余佐村乡贤志愿服务队开展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浮山创文工作添砖加瓦。





活动前一天,余佐村工作人员就联系、邀请了包保单位参与本次活动,区委组织部、咸宁监狱、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积极响应,组建起了一支4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伍。活动中,志愿者们头顶烈日深入背街小巷、房前屋后,清理了大量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庭院,清理乱堆乱放的杂物,消除了安全隐患,村湾的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随后,开展关爱帮扶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贫困户送去降温的物资。

“以前总觉得创文只是工作人员喊喊口号、捡捡垃圾,现在越来越能感受到创文带来的好处了。”余佐村17组的村民高兴地说。

余佐村负责人表示,创文工作是一项惠民工程、民心工程,能让老百姓在创文工作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真心实意、感受到生活的切实变化,能进一步提升村民素质,是开展创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一步,余佐村将继续依托浮山乡贤志愿服务队的力量,把创文工作落实落细,推动“我为人民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董   盈

责编:余娅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