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亿元!湖北农业农村系统招商引资 签约金额同比增长95.8%


10月27日,三季度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现场会在恩施州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农业农村系统招商引资签约金额达到1175亿元,同比增长95.8%。

今年1至10月,省农业农村厅围绕解决缺少大龙头的痛点、缺乏大品牌的难点、缺失产业链的堵点,以推进农业产业招商为突破口,紧盯头部企业、领军企业、高成长型企业,成立招商工作专班,安排专项工作经费,在农业农村系统开展大招商、招大商系列活动,通过完善奖励机制,树立招商导向,发挥县市在农业招商引资上的主体作用,利用多种展会平台、借助商会力量形成招商合力,出台用地政策,化解融资难题,营造舆论氛围,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招商落地。

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丁峰在会议交流发言时表示,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建设农业产业强省,是省委、省政府赋予全省农业农村部门的重要职责使命。农业农村部门将按照本次会议精神,紧盯全域大招商和推进重大项目落实落地等关键环节,对标全年目标任务,压实推进工作责任,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高的目标,全面完成年度招商引资任务,持续为农业产业化发展和农业产业强省建设注入新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