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湖社区开展“秋实少年颂祖国”青少年实践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让孩子们走出课堂,走入奇妙的大自然,探寻大自然的秘密,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和创新精神,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和丰富的想象力,近日,沙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青少年前往沙湖公园开展“秋实少年颂祖国”青少年实践活动。

进入公园,在活动老师的带领下,每位孩子开始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展示才艺,在此过程中,大家很快互相熟悉了起来。紧接着,孩子们进行了水到渠成、丢手绢和跳圈等趣味游戏环节,孩子们笑着、跳着、跑着,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与喜悦。通过游戏,让孩子们从一开始相对分散的状态中逐渐有了团队意识,学会团队协作,互帮互助。

随后,活动老师以观察和有奖问答的方式,带孩子们了解沙湖公园里生长的植物,孩子们通过抢答,一边听,一边看,不但认识了植物,还了解了植物的生长环境以及植物的季节变化等。在这个过程中,大家还采集了自己喜欢的树叶,并制作成标本作品,既锻炼了动手实践能力,也增强了青少年们的环保意识。

本次实践活动,旨在带领沙湖社区青少年走进大自然,参与户外游戏,激发大家对未知世界的探索欲,对科学的热爱,在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的同时,更在互动交流中,促进朋辈之间的友谊与凝聚力,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构建良好的社区教育生态,彰显和谐文明生活理念,此次活动获得了青少年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张晖 贺亚蕾

编辑:王芳

编审:黄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