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咸安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云上咸安报道(咸宁台记者 卫东 夏晖 蒋旗 洪瑞)11月2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咸宁市咸安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在区文体中心召开闭幕大会。

上午十时,大会执行主席镇权主持召开选举大会。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镇权、吴永清、雷春、倪琴、陈政、周娟出席会议。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256人,实到247人,符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的规定。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草案)。

大会对政协咸安区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进行选举。大家拿到选票后认真阅读,谨慎填写,郑重投上自己神圣的一票。

上午十一时三十分,政协咸安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大会闭幕式。

新当选的政协主席镇权,政协副主席吴永清、雷春、倪琴、陈政、周娟,秘书长刘志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书记顾兴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平出席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陈政主持大会闭幕式。

大会应到委员256人,实到247人,符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的规定。

陈政宣布选举结果:镇权当选政协咸安区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吴永清、雷春、倪琴、陈政、周娟当选政协咸安区第六届委员会副主席;刘志敏当选政协咸安区第六届委员会秘书长。

会议听取了区政协副主席雷春所作的政协咸安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委员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政协咸安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咸安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了《政协咸安区六届一次会议关于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了《政协咸安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

镇权在大会上致闭幕词。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规划”交替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满怀信心朝着区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团结奋进、全面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大会,是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大会;是发扬民主、奋发有为的大会;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镇权要求,新一届政协委员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在“一生笃行,永葆忠诚”中体现政协站位;要始终做到协商有方,在“一心为民,坚守初心”中彰显政协情怀;要始终做到团结有力,在“一体同心、和衷共济”中发挥政协优势;要始终做到肩上有责,在“一心干事,奋勇争先”中镌刻政协印记。

镇权最后说,一届政协委员,五年重任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咸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砥砺奋进、实干笃行,积极投身激情奋进“十四五”、再创咸安新辉煌的伟大实践,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咸安新篇章而共同奋斗!

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声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区政协副主席陈政宣布大会闭幕。

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郑奇明、马桂莲、万龙、柳丹、徐珍、陈伟、杜新国、刘伍寿、杨剑、吴长勇、吴清平、陈浩、程文敏、姜黎明、洪声耀;往届咸安区人大、区政协老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副县级领导和新当选的政协咸安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等。

编辑:董   盈

责编:余娅敏

编审:徐   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