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桥镇:消防演练进企业,携手共筑促平安

云上咸安报道(通讯员 陈婉怡 徐颜)11月是全国“119”消防宣传月,为进一步增强辖区企业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帮助企业员工熟练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11月18日下午,马桥镇邀请咸安区消防大队在湖北青叶子服饰科技有限公司指导企业开展消防演练。

本次活动分为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实战演练两部分。下午1点10分,警报响起后,员工在各楼层安全员的引导下,用湿巾、衣袖等捂住口鼻,弯腰沿着墙角、楼梯紧张有序地逃离“火场”。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各楼层员工不到3分钟,全部安全疏散到指定地带。

“将罐体上下摇晃一下,使灭火器内的干粉松动,拔掉插销,一只手提压把,一只手抓住软管,按照‘一提、二拔、三瞄、四压’方法进行灭火”。疏散集合完毕,消防大队巩队长通过结合真实的案例,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讲解。随后,部分职工代表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模拟火情灭火,熟悉了灭火器的基本操作要领,提高了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

据悉,该企业200多名员工参加了此次消防演练,整个消防灭火疏散演练活动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员工们表示,这活动既使人掌握了灭火常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人员应急疏散的要领,又进一步增强了自救互救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大家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基础。

编辑:董   盈

责编:余娅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