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兴旺主持召开六届区委常委会第三次会议 全面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以首善之为建设首善之区

云上咸安报道(咸宁台记者 李瑞丰 夏晖)11月16日下午,区委书记顾兴旺主持召开六届区委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2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10月22日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10月25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平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居安思危,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建立快速响应机制,立足于防早、防小和清零,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握好发展和保护的关系,守护好青山绿水、蓝天净土。要树立系统观、整体观、全局观、安全观,统筹谋划好发展和安全工作。要以市委主要领导提出的将淦河打造成为“生命之河、美丽之河、富裕之河、文明之河”要求,抓好淦河流域系统保护与利用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通过学习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提高担当善为的能力,为实现“全年精彩”而努力。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全面掀起学习新高潮,同时要对前阶段学党史、办实事活动进行梳理,看看各项工作是否办到了,是否办成了,要切实把为民办实事落实在具体行动中。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响应中央伟大号召,细学深悟笃行,以首善之为建设首善之区。区第六次党代会已胜利召开,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区“两会”也即将召开,要以实际行动抓好项目建设、民生发展等各项工作,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首善之区。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关于咸安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稿)》。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编辑:王   迪

责编:聂国力

编审:徐   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