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区组织收看收听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云上咸安报道(咸宁台记者 夏晖)11月2日,咸安区组织收看收听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咸宁市在全省电视电话会议上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在全省和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杜新国就贯彻落实全省、全市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杜新国指出,此次会议是重点时期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进一步推进和落实。要保证全区范围内不发生大火、较大火森林火情,森林防火期内不发生一起人员伤亡。要抓实抓紧、落地落细预防和管理两个机制。森林防灭火工作关键在防、灭是底线,控是重点。在预防方面,宣传是重点,要多种样式相结合,不留死角,巡逻和喇叭等老办法也能产生新效果;在管理方面,要从重点山林、重点场所、重点人员三个方面进行严防死守。

会议强调,各个乡镇、各个部门要将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主体责任理清楚,将责任扛在肩上,落在实处,做到有责必担。各相关乡镇要加强能力建设,抓好源头末端治理,将人员、资金、物料、技术指导等提前准备,坚决把火灾隐患消除在未发生状态。

各乡镇街道场政府负责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咸安分会场收看收听电视电话会。

编辑:董   盈

责编:钱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