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湖北农业招商1175亿元增幅95.8%

10月27日从全省前三季度招商引资现场会上获悉,我省农业招商引资取得突破,前三季度签约金额达1175亿元,同比增长95.8%。


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建设农业产业强省,是省委、省政府赋予全省农业农村部门的重要职责使命。省农业农村厅坚持完善奖励机制,树立招商导向,从农业农村相关经费中安排2000万元,拟对招商引资排名靠前的20个县(市、区)进行奖励。同时,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不断扩大农业招商“朋友圈”。9月中旬,省农业农村厅联合湖北楚商联合会、省供销社,在甘肃、宁夏举行“湖北名优茶·健康边疆行”,开展湖北名茶走进丝路经济带专场推介活动,成功签订招商引资项目8个,签约金额15亿元。目前,我省积极筹备台湾周、湖北农业博览会等农业招商推介活动,制定下发《省十大重点农业产业链招商引资项目发布和集中对接活动实施方案》,将遴选40个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项目,进行签约对接。


文章来源:湖北日报 记者崔逾瑜 通讯员郭会兵 叶丹


(作者:崔逾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