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读海南”大型旅游读书主题活动~口号征集启动!

海南拥有


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

和独特丰富的人文底蕴

在这里

是否有一本书

触动了你的内心深处?

是否有那么一道风景

让你流连忘返?

-视频点击观看-

美景相伴

以书传情

“旅读海南”大型旅游读书主题活动

征集口号开始啦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把旅游与阅读结合在一起,可以说旅游是促进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是文化交流的纽带,更是促进社会和谐和文明进步的重要方式。为贯彻文化和旅游部“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要求,积极响应书香中国主题读书活动,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探索“图书馆+旅游”新模式,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省图书馆承办的“旅读海南” 系列全民阅读主题文化活动即将启动,活动旨在让更多游客因为文化爱上海南,让海南旅游更有文化内涵。

为把“旅读海南”打造成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文旅融合品牌活动,彰显文化海南的美好形象,现启动“旅读海南”大型旅游读书主题活动口号征集工作。

作为“旅读海南”的活动口号,作品应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符合“旅读海南”文化+旅游的品牌定位,展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独特丰富的人文底蕴。口号内容应凸显海南特色,能准确表达“旅读海南”的个性特质,展现海南独特的自然地域优势,彰显独具魅力的地方文化特色。口号应富有创意,有丰富的文字表现力和艺术感染力,朗朗上口,兼具中国风格和国际化元素,易于被不同地域和文化背景人士理解和认同,同时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侵犯第三方权利。

本次征集活动分为初选、评审、公示和发布四个阶段,设优秀奖10件,每件作品奖励“旅读海南”推荐民宿1晚;最佳口号奖1件,奖励人民币1万元(含税);所有奖项均由专家评审委员会颁发证书,并在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特邀嘉宾

郦波教授:中国古典文学与文化专业博士,国内首位文牍学研究方向博士后,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江宁织造博物馆馆长。国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际华文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联合国中文日主旨演讲嘉宾,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廉洁文化公开课”首位讲座教授,全民阅读形象大使,“中国诗词大会”“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中国成语大会”“全球汉语大会”文化嘉宾,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特约主讲人。已出版专著三十余部,其中,《五百年来王阳明》等获评“中国好书”。

欢迎社会各界踊跃参与。

邮寄地址

海南省海口市南沙路71号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文旅频道,邮编:570206

电子邮件

84855936@qq.com,联系人:李女士(13398980201)

征集时间

2021年10月27日—11月20日


全文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旅读海南”大型旅游读书主题活动口号


二、应征资格

面向全球征集,个人和机构均可参加。

三、征集时间

2021年10月27日至2021年11月20日(应征作品以寄出邮戳及电子邮件发出日期为准,截止时间后送达作品,不具有应征资格)。

四、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二)承办单位:海南省图书馆

(三)执行单位:海南文旅频道

五、作品要求

(一)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符合“旅读海南”文化+旅游的品牌定位,展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深沉厚重的人文底蕴。

(二)口号内容应凸显海南特色,能准确表达“旅读海南”的个性特质,展现海南独特的自然地域优势,彰显独具魅力的海滨文化特色。

(三)创意独特,有丰富的文字表现力和艺术感染力,兼具中国风格和国际化元素,易于被不同地域和文化背景人士理解和认同。

(四)应征者可同时提交多个口号,所提交作品必须为原创,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

六、应征要求

应征者需在自己作品的寄件封包里,附上个人或单位的信息及联系方式,以及创意说明。说明内容主要阐述口号思路、理念和含义,以简洁为宜。

电子邮件:应征者需提供电子文件,同时附上该作品的设计说明、设计思路。

应征者需签署《“旅读海南”活动口号征集应征承诺书》(附件1)

七、提交办法

文件通过邮寄及电子邮件两种形式进行提交。应征者提交文件,信封请自行密封,电子邮件请打包成统一文件夹格式,信封及电子邮件请注明:“旅读海南”口号征集。

1.邮寄信封请提交至海南省海口市南沙路71号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文旅频道,邮编:570206。

2.电子邮件请发至:84855936@qq.com,联系人:李女士(13398980201)。

八、评选方式

(一)评选方式。

本次征集活动的主办方将联合多名文化方面专家组建专家评审委员会,负责征集活动的组织、协调、评审、公示等工作。

(二)评选原则。

1.本次征集活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征集作品进行评选。

2.坚持公众参与原则,通过主流媒体微信公众号平台,邀请广大市民参与评审,以公众评审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严格筛选,把真正能体现“旅读海南”活动特色的作品评选出来。

九、奖励办法

(一)优秀奖10件,每件作品奖励“旅读海南”推荐民宿1晚;

(二)最佳口号奖1件,奖励人民币1万元(含税);

(三)所有奖项均由专家评审委员会颁发证书,并在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十、作品处置

所有应征作品方案概不退还,创作者请自留底稿。

十一、知识产权

应征作品的著作权受中国法律保护。有关作品知识产权的归属,自作品成为“旅读海南”大型旅游读书主题活动口号之日起,一切知识产权(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对作品的一切平面、立体或电子载体的全部权利)归主办方所有。入选单位或个人不得再自行使用或转让第三方。其他单位使用知识产权归属主办方的口号设计及其作品,必须经主办方同意后方可使用。主办方有权对成为“旅读海南”活动口号的设计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开发、修改、授权、许可或保护等活动。投稿人需签署《“旅读海南”大型旅游读书主题活动口号征集应征承诺书》,视为同意并遵守活动组织方的一切规定及要求。

十二、其他说明

(一)主办方拥有”旅读海南”大型旅游读书主题活动口号的最终决定权。

(二)主办方对公告、附件及其补充文件拥有最终解释权。本规则未尽事宜,由主办方另行制定补充规则。


来源:海南文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