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子岭村:悄然崛起的油茶村

云上咸安报道(咸宁台记者 夏晖  融媒体记者 吴涛)10月22日,在官埠桥镇石子岭村二组的油茶种植基地中,村支书陈林穿梭在低垂的油茶枝条中,暗紫色裂开的茶果压低了整条树枝,低垂着枝丫等待着村民们的采摘。陈林不时同村民聊着天一起采摘茶果,不时拿起锯子对长得太高的油茶树枝进行清理。据陈林介绍,该油茶基地有60余亩,从2003年开始种植,直到2008年以后才进入丰产期,油茶进入采摘季节后,他每天都要请30多位本地村民过来帮忙采摘。

“今年的茶籽大丰收啊,我们做事的人也欢喜啊,摘的越多就越好啊。”同陈林聊天是该村十三组村民罗晚圆,她早上七点多就已经到基地,短短三个小时就采摘了四麻袋茶果,工钱也大概有90多块钱。

“我到这里摘茶已经摘了七八年了,每日的工资是两百块钱以上,我自己也栽了两亩茶,准备明年还栽个两亩。”谈起这片油茶种植,罗晚圆充满期待。

石子岭村约一半以上的村民栽种了茶果,全村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了400亩左右。据陈林介绍,村民在油茶基地采茶果的时候看到油茶种植效益蛮好,不少村民开始自发种植油茶,他主要帮助村民解决种植技术和茶果销售的难题,在这种互帮互助的氛围下,该村油茶种植逐渐形成规模。

编辑:方  焱

责编:吴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