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退役军人 充实基层力量

云上咸安报道(特约记者  陈涵  通讯员 章宇栋)从军报国志,卸甲新征程。10月10日下午,官埠桥镇召开2021年度“选聘村(社区)后备干部”退伍老兵专场会,共有9名优秀退役军人参加。

专场会对此次选聘村(社区)后备干部工作进行了说明,并邀请已经在镇村任职的退伍军人分享了工作心得体会。各村(社区)优秀退役军人结合自身经历作个人介绍,表达扎根基层以最好状态投入到新农村建设、服务好群众的决心。

据介绍,官埠桥镇选聘村(社区)后备干部工作于9月23日启动,计划从全镇范围内公开选聘26名后备人才,充实到镇村干部队伍中,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针对官埠桥镇的工作实际,该镇将选聘重点圈定在退役军人范围内,利用专场会推动选聘工作圆满完成。

“此次村(社区)退役军人后备干部专项选聘,既充分体现了对退役军人的关怀,把退役军人就业工作切实落到实处,又为退役军人提供了展现自我、发挥军队优良传统的良好平台。”该镇相关负责人邓斌表示。

今年来,官埠桥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结合起来,通过走访慰问辖区内现役军人家属、困难伤残军人、“两参”人员、烈士子女,上门送立功喜报,悬挂“光荣之家”牌匾,以及在选村“两委”、党代表、人大代表时优先考虑优秀退伍老兵等形式,切实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编辑:方  焱

责编:吴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