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细林徒步巡查高桥河 强调要保护生态环境 谋划绿色产业

云上咸安报道(咸宁台记者 李卫东)9月2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桥河市级河长梁细林在巡查高桥河双溪段时指出,高桥河是梁子湖的重要干流,源头治理至关重要,要切实管护好、治理好高桥河上游的水生态环境,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之河、发展之河。

高桥河是咸安区第二大河流,属梁子湖水系干流,发源于大幕山北麓。流经大幕、高桥、双溪等乡镇,由吴龙村出境,过大冶,穿鄂州,注入梁子湖,全长201公里,咸安区境内长38.1公里。

梁细林一行顶着高温烈日,沿着高桥河杨堡段的河岸线一路巡查,实地巡查河道治理、河流日常管护、生活污水处理、两岸植被保护和水源地保护等情况。

梁细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走出一条“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新路子。梁细林要求,市、区、镇、村四级要共同参与高桥河清河行动,营造爱河护河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切实加强日常监管和徒步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对河道两岸进行绿化规划,植树种草,保护好高桥河的水生态环境;要做好生态文章,培育市场主体,加快茶叶、苎麻等绿色产业发展。

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咸安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万龙等参加巡河。

编辑:孟涵

责编:伍伟